一个蛋

写一些开心文字

小幸运

循环听到这歌
突然很感慨

勿上升,不爱看就叉出去

【遇见你的注定,他会有多幸运】

同学聚会,这种事情千玺其实是拒绝的。
不是因为人缘不好,相反,温润性子的他跟同学处得都不错。
是因为王源。
五年了,他已经,这么久没再见过他了。

同班同寝,性格开朗又可爱帅气的王源基本上掌控了他们相识全部的节奏,第一面的外号和热情自来熟抹去了所有距离,清亮的薄荷音和融了星辰的笑颜,缓慢又灼人的烫化了千玺自我保护的坚冰。

是时候喜欢上的呢?
是什么爱上的呢?
千玺后来总是生无可恋的问自己,可能是王源笑的太好看,可能是他烂漫天真又霸气十足,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陷在这个人里出不去。

在外人眼里他们是最铁的哥儿们,连体婴一样的活宝,千玺甚至觉得这样一辈子都值了,有些事情说开反而容易失去。

结果没说也一样失去。

毕业届前辈的汇报演出结束后,王源一脸陶醉,扯着千玺跑到天台秘密基地,痴痴地说自己恋爱了,被jackson学长一舞勾心。
可以说是当头棒喝。
易烊千玺冒出点芽儿的情愫就这样被掐得没影儿。
喜欢就要给他最好,千玺脑子一热,自告奋勇决定加入舞蹈社帮助王源做个助攻僚机,争取在学长毕业前帮王源抱得美人归。

他努力刻苦地练习,加入了jackson学长的舞蹈社,乖巧单纯的小学弟试问哪个学长会不关爱,一来二去也是把搭桥牵线工作生硬的完成了,后来千玺才发现以王源上斩学长学姐下斩学弟学妹的实力哪儿要他来当红娘。

但他也是快乐的,因为尽自己微小的努力可以让爱的人开心,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那天他兴冲冲揣着给王源从食堂抢得限量特供小排套饭跑去秘密基地,结果正好看着王源牵着学长的手和两人重叠的身影。
王源总是不好好叫他名字,却能那么温柔唤学长姓名。
少年千玺的初恋在某个夏日午后,在眼泪和喷香的小排饭中灭得悄无声息。

现在看当然是悔到肠子青,应该勇敢一点,应该别怂,如今的易烊千玺有着自己的舞蹈小教室,别的特质没有,易小爷酷爱坚持,认定的事就撒开了腿要做下去,助攻时真心热爱的舞蹈,也都努力出了成果。从撞破心仪对象跟心仪对象心仪的对象在一起之后,他就火速借口出国进修逃离。

千玺不知道,那个午后jackson学长其实是去发卡婉拒,其实是去给某人指点迷津,根本不是爱的抱抱,是友情提醒某人看清自己的心,“你知道每次你巴巴地跑来舞蹈社,说是来看我其实都在闹千玺,说来慰问带的全是千玺喜欢的东西”,jackson学长瞅着顿悟的王源,深藏功与名,“有机会给你介绍roy学长,他在锤炼悟性方面比我经验丰富”。

结果等到神经大条的王源好不容易被提点清楚真心时,千玺已经一阵风一样消失在他生命里。

镜头回到这次同学会,作为幕后组织人王源听说千玺会来时内心是激动忐忑过山车,一边自我怀疑还有没有魅力,一边投入练习roy学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告白指导方针,终于到了这一天,在扎堆的人群里,他的小少年一如初见时腼腆美好,亮眼得没有俗套的攻击力,缱绻如春风十里。

酒过三巡,源哥已经把碍事的群众都喝趴下,虽然采取厚脸皮五年没见我们还是好朋友大法成功接近千玺并顺利缩短距离至亲密距离,他看得出千玺还是有点拒绝的疏离。

是时候直球攻击了,王源给自己比了个赞打气,都tm等了这么久,黏也要黏到底。

“千玺你有没有,有没有遇到喜欢的人?”,该是笑起来最好看的脸却都是苍白不确定,王源给自己做了一万遍心理建设,努力自然不做作地贴近千玺。

“没…没有”,千玺突然决定借着酒劲完成一项人生壮举,他想把藏了这么久这么深的情感告诉王源。时间和空间都没能掩去的,早已扎根在他心里,成了扎实的树,等那阵春风吹。

“我…我有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你…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千玺红了耳廓紧张得一如少年时模样,咬着嘴唇看过来温柔浅色的眸子,好像说出这句已经花掉了所有勇气。

王源突然想感谢一切让他们遇见的契机,荏苒了青涩怅然的岁月到如今,还好,还好没有磨碎彼此的真心。

他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他说谢谢你,我太幸运。

评论(1)
热度(15)

© 一个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