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蛋

写一些开心文字

室友 01

衍伸

蓝和彦X阿霆

蓝和彦是马天宇在夜玫瑰里的角色,颜控阳光少年一枚,只是想来一把天霆,等等这么可爱不能政委独占啊→_→,渣文笔所以也只是流水账,阿霆那么辛苦,得有小太阳温暖,一点点小私心。

 

       结果在那样激烈的砍杀围战中,竟然活了下来。阿霆觉得自己是真的命大,被救出、送医,经过无聊漫长的恢复期,往事一幕幕滑过,爱情、友情、亲情…曾经活得那样累,劫后重生是不是应该换个方式呢,当初若没选择这条路,或许会活得更轻松。

       于是他毅然决定在出院后离开这里,孑然一身,新故事会怎么开始,阿霆很期待。

       蓝和彦很愁。和女友分手后,他一个人呆在曾经溢满欢笑的小公寓里,很是落寞;而单身后每次和柯志宏这个死党聚会,都要被对方拉来女友晒幸福闪瞎,蓝同学觉得真是很心塞。

    “那不如你也像我们刚开始那样,找个室友吧,分摊房租还能有个伴,说不定就遇到心仪的女生,有浪漫故事啊”,秀恩爱情侣相视而笑,给出的这种十分小言的建议。

       再反应过来时,蓝和彦已经选好了最醒目的电线杆,贴好了招租单。

       阿霆是随便选择的目的地,陌生的城市,无人可识,过去的事情大概就能真的过去。行囊简单,家当寥寥,说走就走特别省事,到A市已是华灯初上的夜晚,随便填了肚子,找了酒店暂住,看着外面车水马龙,阿霆开始规划新人生,酒店不能常呆,找房子是当务之急,然后是工作,一头倒进床里,阿霆暗暗祝自己好运。

       在那么大一片招租广告中,阿霆手上的这一份,真是特别醒目,花哨加粗的字体、夸张的纸张底色,让人真的不想看见都难,看条件一般,空间不大但租金便宜,适合手头并不宽裕的自己,也没打算再比较其他,阿霆在路边拦下了出租就向招租单上的地址赶去。

       蓝和彦正在家里搂着抱枕伤感这租怎么毫无反应时,阿霆按下了门铃,开出门阿霆已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老楼道光线不明,和彦只看到一个皱着眉站在走廊对门牌号的侧影,闻声转过来的脸眼神深邃,随即响起的是不标准的港普,“请问,是蓝先森吗?”。

       和彦还沉浸在“啊,说好的美女呢,不过这人蛮帅啊,好像也符合剧情”诸如此类的想法里,阿霆看对面的青年没反应,犹豫了一下伸起手在他眼前挥了几下,和彦这才赶忙回答,“没错我是,你是…你是看到招租找来的吗?那赶紧进来看一下吧…”,说着一把拉住阿霆的手臂,好像已经认识了良久一样。

       阿霆还没来得及甩开就已经被扬着笑容的和彦带进了屋子,他并不喜欢与人亲密接触,以前在社团,处处都是杀机,一不小心就会殒命,眼前的青年自顾自地给他介绍这儿那儿,好像他已经一定会住下一样,阿霆愣着被拉来拉去,心里却没半点脾气,也许是很久没人对他这样,明明只是陌生人却有这么高热情,想了一会儿就做好了决定。

     “我租了…”

     “我这地儿吧虽然空间有限,但是交通方便采光也好啊,你看看要是你住进来,那个房间是你的,虽然跟我的靠得近吧,也不错啊好照应…”

     “我说,我决定租了”

        和彦还在絮絮叨叨讲自己屋子的优点,对面看起来冷冷的青年已经决定当这个租客,和彦开心地不得了,自己第一次当房东好成功,招来个帅哥不说还一口气就租下,虽然不是自己规划的和美人来场浪漫,不过至少,饱眼福。

        阳光透过窗,给阿霆冷冷的轮廓镀上一层暖意,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评论(5)
热度(7)

© 一个蛋 | Powered by LOFTER